深夜之時活躍的「夜靈」

子博|銀星裏空
密碼是夜的英文小寫

日記 | 星空觀察日記

© 銀星夜空
Powered by LOFTER

【HQ!!/及岩及】那些三十代的小故事 5.5

一個月前失眠的時候寫的,差點遺忘在河道裡(

◇ 阿吽、及岩及

◇ 三十代的三年生捏造(設定和故事也請看 01

◇ 私設定很多

◇ 徵求更好的標題中


《那些三十代的小故事 5.5》


高中二年的時候,及川和岩泉曾經獨自來到陌生的東京。那時候他們拿著不多的零錢,住在窄小的旅舍、吃著簡陋的膳食也不叫苦,只為了看看象徵夢想的春高的一眼。

他們花了幾天泡在體育館的觀眾席裡,觀摩不同的賽事,從首輪到決賽,一直遙遠地感受著場上的選手們的激動和熱情。

到最後那一天,他們心血來潮逛了一下精品攤位。及川拿著那隻吉祥物鑰匙扣看了一會兒,又放了回去,在岩泉詢問他為什麼不購買的時候回答:「等我正式來到春高的時候就買!我會連你的份兒也買下來!」

岩泉沒說什麼,卻在及川沒注意的時候拿了一隻鑰匙扣去結帳。

然後他們就回到去宮城。及川又接著隨家人到別的縣旅行,岩泉在家完成作業後就無所事事,便看起了漫畫,眼光卻頻頻往書桌上的鑰匙扣看。

隔了兩三日後及川就回來了,他高興地提著一個小小的禮物紙袋來找岩泉,「小岩,給你的手信!是哥斯拉鑰匙扣喔!」

「我也有東西給你。」岩泉掏出那隻春高鑰匙扣交給及川,在對方挑著眉頭的表情下笑說:「你不是說會買我的那份嗎?現在你欠我一隻鑰匙扣了。」

及川看著岩泉得意的貓眼,噗嗤一聲的笑了出來,「好啊,等及川先生下年到春高買給你。」

自此之後,那隻春高吉祥物和哥斯拉就扣在他們那個印著青葉城西高校的書包上。

每當他們背著書包而看著拉鍊扣上的小玩兒,就想起他們之間的約定,從而忍不住一笑,內心頓時充滿力量。

只是後來很可惜地,他們究竟還是沒能從預選賽中突圍而出,遺憾落敗。


高中三年的時候,及川和岩泉再次獨自去了東京。他們坐在那個諾大的體育館的觀眾席上,觀看了一場首輪比賽便離席,路過精品攤位,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東京。

正如高中的歲月頭也不回地離開他們的人生一樣。

高中時期的書包是時候拋棄,他們就把扣在上面的鑰匙扣首次摘下來。

岩泉沒有像及川一樣馬上將鑰匙扣扣在新包上,而將他的哥斯拉放在書桌上充當論文的鎮紙。

在歡送及川上京去集訓的那一天,岩泉指著自己那個毫無裝飾物的背包對及川說:「別忘了你還欠我一隻鑰匙扣。」

「我當然記得。」及川在登上交通工具前偷偷親了他一口,在岩泉惱羞的吼叫中對他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小岩要期待及川先生給你買一隻更加厲害的鑰匙扣喔!」


直到後來,岩泉從及川手裡收到了一隻奧運吉祥物的鑰匙扣。

看到及川背包上兩隻象徵全國和全世界的吉祥物扣在同一個拉鍊扣上,岩泉忍不住覺得當年用一隻全國的春高吉祥物換來自己手上的奧運吉祥物算是很划算。

正如及川所言,他一直在期待,從當年高中到現在,不曾一刻放棄去期待,終於得償所願。

那一天,岩泉把他的哥斯拉鑰匙扣重新扣在背包上,而他把奧運吉祥物扣在他們家的大門鑰匙上,之後每當他掏出鑰匙回家的時候,就會想起他們之間的約定,從而忍不住發自內心地、幸福地笑起來。


-END-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