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之時活躍的「夜靈」

子博|銀星裏空
密碼是夜的英文小寫

日記 | 星空觀察日記

© 銀星夜空
Powered by LOFTER

【ACCA13區/尼吉尼】視點偏移+隨筆

一個月前因為差點摔出馬路而寫的無意義隨筆,又差點遺忘在河道裡(

●  有點原作程度的尼吉尼


《視點偏移》


總覺得,眼睛很不舒服,眼前一片模糊。

吉恩從桌上的電腦螢幕和大量文件中抬頭,用力地伸了一個懶腰,驅趕累積在體內的睡意,然後在搓揉著睏倦的眼睛期間嘗試計算他們還有多少文件的處理。

昨天總部監察課接獲通知說是分部之間的文件出現問題,不但是分部的人連監察課都必須通宵工作來修補紕漏,結果本來悠閒的總部監察課瞬間變成整個總部裡最忙碌的部門,馬不停蹄地從中午工作到另一天的中午。

吉恩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眼睛還是覺得乾澀,視物甚至帶著不應有的模糊,讓他不適地皺起眉頭。

這時候懷裡捧著十多份文件的阿利特在吉恩的旁邊走過,看到臉色不太好的吉恩便氣若游絲地問:「副科長,你沒事嗎?」

「嗯,還可以。」吉恩抬起頭,看到一向把自己裝扮得漂亮的阿特利眼下也有一抹烏黑,不禁對她露出安慰的微笑,「還差一點而已,一起努力做完吧,之後部長說放我們一天假期。」

待到最後一份文件處理完畢,由科長的歐魯為今次事件的處理文件簽下名字作結,已經是第二天的下班時間了,連續工作了兩日一夜的總部監察課終於能下班了。

大夥們都紛紛打著哈欠下班去,而吉恩離開前撐著疲勞到洗手間裡洗了把臉,他這才看到自己眼裡一片紅筋的慘況。還真的有點可怕,但偏偏自己手邊連一小瓶眼藥水都沒有,只好快點回家睡一覺了。

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拖著腳步離開總部的大門,吉恩馬上發現與室內完全不同的戶外空氣害得他的眼睛更加不舒服了,視點在不斷飄移,本來想放下的手又得繼續以搓揉的方式嘗試紓緩眼部的不適。

可是再往前走上幾步,腳步卻突然踏空了,嚇得吉恩來不及睜開眼睛查看自己週遭的環境,他的手臂被別人猛然從後拉著,落入一個踏實的懷抱裡。

「吉恩!你沒事嗎?」

吉恩瞇著眼睛,迷糊裡看到自己背後的男人有著溫暖的手拉著他,還有一頭藍色的頭髮和黑色的墨鏡,「啊,尼諾。」

「你差點摔了出馬路,走路要小心啊。」尼諾昨晚從羅塔那兒得知道吉恩要加班,便算準了時間準備接吉恩下班,卻沒想到竟然看到吉恩迷迷糊糊摔出馬路的驚險畫面。還在暗自消化震驚的尼諾皺著眉頭看看吉恩的情況,擔心地問:「你真的沒事嗎?眼睛好紅喔。」

「好累。」吉恩撇著嘴巴,「⋯⋯尼諾,你有騎車來嗎?」

「有。」尼諾挑著眉頭反問:「但你肯定你不會摔下車嗎?」

「有你在。」

看見累到連走平路都跌跌撞撞的吉恩這時候卻彎起一個充滿信心的笑容回答,尼諾馬上沒了反駁的話,只好順著吉恩的意,拉著他騎上自己機車的後座。

但還是正如尼諾所料,吉恩騎在車上大概十分鐘已經開始在打盹,整個人靠到尼諾身上,頭盔也一下一下地輕輕撞在尼諾的後背。

「就說,你沒我在的話,肯定會摔車。」尼諾小心地拉著吉恩的手,讓他抱緊自己的腰間,再把手下的機車駕得更加穩。

吉恩從淺眠醒來的時候已經回到家的停車場裡。剛剛停好了車的尼諾率先下了機車,轉身想伸手想扶吉恩下車,但吉恩完全沒有鬆開拉著尼諾腰間的手,而泛著紅筋的藍眼睛默默地看著他,眼神裡傳遞著順道帶我上去的意思。

尼諾當然是讀懂了吉恩,沒好氣地任由吉恩繼續扒住自己的衣角,牽著腳步不穩的他像是一串小火車開進了升降機,最後把人直接帶回到大樓頂樓的家裡的床上。

吉恩基本上是摔在床上,連脫外套的力氣都沒有,就直接倒在久違一晚的床上大睡特睡。

從疲倦裡緩過來之後,大概在天黑後吉恩就餓得醒來了,瞄了一眼床頭上的時鐘正好是晚飯的時間,便從床上撐起身來。畢竟他忙碌得連午飯都沒有好好地吃,餓得連發夢都夢到自己在吃吐司大餐,在夢裡沒吃到便只好現在去廚房找食物。

希望羅塔幫他留了晚飯。吉恩下了床,才發現本來穿在自己身上的外套和皮帶都整齊地掛在衣櫃的門扉上。一想便知道是誰這麼貼心,吉恩忍不住輕笑著給自己換上居家便服。

等他打開自己的房門,卻發現客廳裡燈火光明,羅塔和尼諾都圍著圍裙在開放式廚房裡忙碌地準備晚飯。

留意到身後的動靜,尼諾回頭就看到吉恩,於是擦了一下手便走了過來,他看到吉恩還有這一點呆滯和泛著紅筋的眼鏡,體貼地拉著他的手,「走得穩嗎?」

「走得穩呢。」其實睡了一頓後已經舒緩了很多不適,視線也不會出現偏差,可是吉恩還是很享受尼諾的照顧,順從地讓尼諾拉著他到飯桌的旁邊,「我餓了。」

「剛好吃飯了呢。」尼諾把吉恩按到其中一個座位上,自己回頭就回去幫羅塔上菜。

吉恩就這樣悠閒地等著吃飯,在妹妹和惡友把晚飯都搬到桌上後,一起笑著說:「我開動了。」


-END-


以下是

《關於駕駛的隨筆》


「說起來尼諾,你當初為什麼會騎機車?」吉恩坐在機車的後座問道。

「個人興趣吧,大概。」尼諾想到自己小時候就對機車感興趣,最後和父親爭論了一陣,終於在成年那會兒考取了駕駛執照。

「但是當初學駕車不是可以載更多人嗎?應該是很方便吧。」其實吉恩在幾年前也考到車輛的駕駛執照,但是他都沒什麼機會駕車,都不知道駕車的知識還剩下多少。

「但機車帥很多吧。」尼諾居然給了一個相當孩子氣的單純理由,然後隨手將頭盔丟給吉恩,「而且能坐上我的後座可沒有多少個人。」


-END-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