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之時活躍的「夜靈」

子博|銀星裏空
密碼是夜的英文小寫

日記 | 星空觀察日記

© 銀星夜空
Powered by LOFTER

【多CP/隨筆】AVĪCI

其實這段時間寫了很多隨筆,但都在噗浪而且忘了整理

◆    以下的CP包括 團兵、及岩及、兔赤、尼吉尼

◆    啟發自Avicii的新專輯《AVĪCI》,超好聽,快去聽(

◆    本來想跟大家玩猜歌,但條件不達成,於是缺了一首歌


《AVĪCI》


【尼吉尼】Friend Of Mine

高中畢業後,吉恩有一段時間沒見過尼諾。

吉恩只知道尼諾最後沒跟他去念同一家大學,似乎是開始了就業,而他則老早選定了ACCA作為就業目標,一邊選讀相關的專業,一邊準備公務員的考試項目。

這一天吉恩咬著一根蹭來的香煙,徐徐拖著腳步走出大學的校門,卻發現一個熟識的背影騎著一輛帥氣的機車,一邊彎著嘴角一邊光明正大地把手上的鏡頭對著他,拍了幾張照片後露出一雙藏在墨鏡背後的雙眼打趣地看著他。

吉恩也耐不住嘴邊的笑意,走到機車的旁邊對車上的人說:「好久不見。」

「的確是。」其實才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沒在吉恩面前現身而已。尼諾拉著他的手,近距離打量一番之後說:「吉恩你變了一點點。」

「才兩個月,這麼快便有變化?」

「我看是有一點點吧。」尼諾朝吉恩輕點著自己的唇角,「例如這個。」

吉恩馬上意會到他是在說自己嘴邊的香煙,他沒承認也沒否認,只是笑了一聲後收起那根未點燃的香煙,接下尼諾遞上的頭盔給自己戴上後便跨上機車的後座,「去哪?」

「要一起去吃點東西嗎?順道喝點酒?」尼諾發動機車的引擎。

「好啊。」吉恩自然地摟著前座司機的腰。


【兔赤】Lonely Together

他很清楚自己必須要離開,離開那個無法沒有他的人身邊。

雖然腦袋很清楚道理,但赤葦仍然在夜裡接到電話後便衝動地跑出門,直到坐在奔馳中的計程車後才慢慢開始質問自己:明明自己在四年前高中畢業的同時就結束了這段關係,當初還狠下心直接到他鄉升學,怎麼事到如今,當他聽到對方需要自己的時候,總會奮不顧身地走到他的身邊?

在暗自後悔並猶豫著是不是應該請司機掉頭回去的期間,計程車已經跑了半小時的行程,來到了一家居酒屋的面前。那裡早已經站著等待他的人,一邊肩膀正在拖著另一個醉倒的傢伙。赤葦請司機停在對方的面前,並打開了車門去接應。

「抱歉,要不是找不到人接應這個傢伙,我也不想叫你。」現在跟木兔待在同一個俱樂部的黑尾無奈地說。這裡不是東京,也不是他們俱樂部的駐紮地,而黑尾自己必須要趕上待會兒的鐵路,租屋處也不方便帶人,最後他絞盡腦汁想起赤葦在數個月前來到這個城市進行實習。

「沒關係。」赤葦搖搖頭,把醉得毫無反應的木兔拖進車廂裡,跟黑尾說了幾句話後便告別了對方,然後請司機開車往自己的住處駕駛。

木兔依靠在他的肩頭沈沈地睡著,赤葦已經想不起他們之間有多久沒有這樣親暱的互動,卻很記得分手的時候是他決定要下了狠心,一邊強逼自己往別的方向前進,一邊替猶豫寡斷的木兔砍斷後路,讓他在發展職業生涯的途上減少麻煩。

「赤葦⋯⋯」這時候嘴角掛著口水的木兔喃喃地說著夢話,在赤葦輕聲地回應「我在」之後,再說:「給我托球⋯⋯」

可是我已經不是你的二傳手了啊。

所以說,他很清楚自己必須離開,但他的心一點兒都不想踏出腳步。赤葦很清楚,此刻卻忍不住將腦袋埋在對方的頸窩裡默默啜泣。


【及岩及】Without You

高中畢業後,岩泉一突然從及川徹的生活中消失了。

彷彿昨晚夜裡的同床共枕是夢一樣,明明他還向他撒嬌要一起成為大學球隊的王牌,他還應下來了,睡醒之後卻發現他帶走了行裝往日本的另一端跑了。

岩泉走了之後及川沉寂了很久,晨跑少了一個夥伴、到俱樂部練習少了最忠實的同伴、夜裡也少了一個能和他聊天聊地的好友,做什麼都顯得沒勁。及川憤憤地霸佔著岩泉的房間,進行第三日的守株待兔行動,小聲罵小岩是大騙子。

就這樣默默地等了半個月,始終得不到竹馬的任何一個消息的及川終於耐不住了,他清晨就穿了跑步鞋出門慢跑,下午泡在俱樂部裡跟不同的隊友打練習賽,夜裡打開了視頻觀看排球比賽,最後可悲地發現就算岩泉不在身邊,他還能繼續打排球、生活下去。

最終及川在最後一秒更改了升學意願,從宮城、本來他和岩泉都預定入讀的地區大學,改到東京、有著排球強豪之稱的大學去。

他上京的那一天,留在宮城的松川來送別他,送上青葉城西排球部所有人都寫上祝福字句的排球作為寄託。把前主將送上JR之後,他接通了一則電話,劈頭第一句就說:「這樣真的好嗎?」

「嗯。」目前人在關西、躲得隱蔽的岩泉淡淡地回應:「往後他不可能總是拉著我四處跑,我也不能總是跟著他四處跑,我們總得獨立。」

沈默了一陣,岩泉才慢慢地補充,「他可以去到的地方,比我能到達的更遠,他得獨自走下去。」

刀子嘴豆腐心。松川暗暗嘆了一口氣,掛了電話。


【團兵】What Would I Change It To

艾爾文死去後,實際上世界沒怎麼變過。這算是利維爾的想像之內。

對於大半生都在黑暗和生死邊緣打滾的利維爾來說,一個人的死實在是輕如鴻毛。死了就是死了,屍體只是肉塊,可以留下的不過是生者腦海中最後的回憶,到最後忘了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在揭露了整個世界的陰謀後,僅剩下數人的調查兵團都忙碌得馬不停蹄,在初期或者他們還會懷念一下艾爾文團長的能幹,但漸漸不再提起了,這個男人像是已經消失在人們的口耳之中,現在只剩下韓吉和阿爾敏會偶爾提起。

韓吉曾經好奇過,怎麼利維爾不怎麼懷念艾爾文,卻被男人毫不留情地嗤笑:「提起一個死去的人幹什麼。」實際上他很少想念他,或許夢裡會憶起以往一點揮灑熱血或者激情的片段,但除此之外就沒了,畢竟儘管艾爾文死了,天空還是這麼的藍,現實還是那麼殘酷無情。世界不會為了任何一個人停下一秒。

待他們再次獲准進行睽違的壁外調查、終於走到去那片名為「海洋」的巨大鹽湖,利維爾掙扎了很久才終於願意赤腳往冰涼的鹽水踏出一步。在海水碰到他的肌膚的時候,他貿然想起那個很久都沒想起的男人:他曾經雀躍地為他展示一本疑似童話的圖鑑,展示著一個遙遠的蔚藍世界當中能找到的夢幻生物。

這裡大概就是艾爾文的夢想之一吧。

「嘿,艾爾文,天空和海真的很漂亮啊。」利維爾悄聲說道:真希望你也能看到。


Bouns Track

【及岩及】So Much Better

從一開始岩泉就知道自己根本逃不了。一聲不吭跑到關西只是他自說自話的行動,可是就算他和及川人在日本的東邊和西邊,世界很大亦很小,他相信總有一日他們會再遇到。

畢竟,他的心從來沒有離開過,仍然待在及川的心頭上,可是他不能擁有及川。

坐在半夜前往關西的鐵路上,岩泉揉著自己的右手,回憶著剛剛在床上的事情。及川一直緊扣著他的手,親吻著那肌膚細嫩卻藏著力量的手腕,訴說著他為他們構思出來的無敵的未來,只可惜不過是說說罷了的夢想而已。

他絕對不要成為及川的絆腳石,即使陪不了他站在高峰,也會親眼看著他登上頂峰。

接著岩泉便來到關西開始了新生活。即使及川不在身邊,他還得繼續生活。班上的同學都是親切的人,新室友都是好相處的傢伙,學業還不是太繁重,而且加入的新球隊程度不算差,如果他更努力的話說不定可以在兩年內爭取一個出席比賽的名額。

時間過了三年,他都快要忘了有人在追捕自己。

直到在一次社團的練習比賽裡,他在對方的球隊裡看到一個極度憤怒的人,才記得還有「及川徹」的這一回事。

「岩泉一你給我站住!」

於是岩泉毫不猶豫地回頭,拔腿就跑。

他們都是火力全開地衝刺,很快就將體育館裡吃驚的人群、校園大道上因為他們而錯愕的同學給甩下,終於在轉身拐入另一棟大樓的轉角時,已經跑到大汗淋漓的及川好不容易才抓住同樣快喘不過來的岩泉的手腕。

「你跑什麼跑!」不等回氣過來,及川已經急不及待地怒吼。

「你追我當然跑啊!」岩泉亦以相同的語氣回應。

「誰問你這個!」及川知道對方仍然在逃避,氣得揪住岩泉前襟的衣領,咬牙切齒地說:「由始至終你都在幹什麼!誰讓你擅自離開的!」

「我——!」

這個吻來得太匆忙,也太粗暴。及川直接揪著岩泉腦後的短髮便吻下去,岩泉的唇一下子被牙齒給咬破,可是誰都再不想從這個充滿血淚的吻之中抽身離去。


-沒有了。-


好專輯,不去聽嗎?

评论 ( 2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