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之時活躍的「夜靈」

子博|銀星裏空
密碼是夜的英文小寫

日記 | 星空觀察日記

© 銀星夜空
Powered by LOFTER

【底特律/警探組】Invisible Countdown

○ 和平結局後,警探組的日常短打

○ 如果有BUG請無視(爆


當仿生人在受到會危及機體運行的巨大外力打擊時,它們的系統會立即顯示一項倒數,警告它們務必在時間歸零前想辦法制止遭受永久關機的結局。

但為什麼人類沒有這項顯示呢?


《Invisible Countdown》


康納在漢克因為一次行動時受傷才發現這個巨大的差別。

漢克的傷不輕不重,剛好夠中年男人申請一個兩個月假期,還被醫生勒令不許四處走動、要多休養,順道戒掉菸酒。

漢克本來想趁機隨心所欲,可是與傷患同居的康納搖身一變成為高級家用兼醫護仿生人,強逼男人過上一段嚴格遵從醫囑的健康日子。

被逼吃了大半個月營養餐的漢克終於覺得受不了了,他瞪著一本正經地準備醫療用具的康納,不客氣地問:「小子,說實話你這半個月在發什麼鬼脾氣。」

「副隊長你誤會了,我並沒有生氣。」

康納回以真誠的答覆,但漢克只是覺得他在掩飾,最終在幾經逼問下康納才悄聲地說:「副隊長,你差點死去。」

「媽的,你才會死,我好得很。」漢克往他的電子腦袋瓜扇了一巴,完全忘了自己身上的槍傷,還有子彈擦過額角的燒傷。

「除此之外,還有你的驗身報告。」康納毫不在意被揍,繼續正經地說:「醫生警告你如果持續酗酒,對你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危害。」

他看不見漢克的倒數,卻感覺在醫生講出這句話時,正在減少的數字獲得實體。

漢克倒是不以為然:「拜託,人最終都要死的,早死和遲死的分別而已。」

仿生人不懂人類的想法。明明兩者亦有類似出生與死亡的瞬間,本質卻是相差千里遠。

甚至連異常仿生人亦不太懂。它們知道死亡的可怕而竭盡全力去避免,明明擁有近乎無盡的生命,卻仍然不懂白白浪費生命的意義。

「男性人類的人平均壽命約八十五歲,但有太多原因、例如疾病可以導致提早死亡。」康納垂下視線,聲調中有意無意地待著可憐和委屈,讓人不禁同情:「我看不到人類距離死亡還有多少時間,但我想你活得好好的、活到很久。」

漢克霎時間被他這一番說話弄得好不自在,扒了一把半長的白髮作掩飾。

實在很久沒人跟他說過好好保重的話,連醫生都不會講這句話了。沒人會特別叫一個年過百半的大男人保重,他的家庭散了後更加如是,連他在酒吧自暴自棄時也沒一個人讓他少喝一口酒,因此這時候仿生人的話更讓他覺得措手不及。

良久後,漢克幽幽地說:「反正偶爾喝少一點、吃個營養餐也沒壞。」

康納立即感覺到漢克態度的軟化。任務成功在望,仿生談判專家馬上把握機會,他收起楚楚可憐的偽裝,十分認真地說:「我已經指定了一套有效的方式,數據證明可以有效地提升人體健康質素,包括:早上六時晨跑十公里、三餐食用營養均衡的餐點、下班後到健身室運動一小時,還有完全禁酒——」

「⋯⋯我回收我的話,去你的健康計劃!他媽的敢六點鬧醒我就給你好看!」


隔日早上,漢克被康納準時六點鐘挖起床,他大叫相撲攻擊這個混蛋仿生人,卻沒想到他的狗也很期待出門運動,結果還是在六點半時罵罵咧咧地出門了。

跟在氣喘吁吁的男人身後慢跑,有一瞬間康納這樣認為:看不到時限是沒關係的,只要距離歸零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就足夠了。


-END-


好久沒發文了,絕對不是大家錯覺(

评论 ( 1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