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之時活躍的「夜靈」

子博|銀星裏空
密碼是夜的英文小寫

日記 | 星空觀察日記

© 銀星夜空
Powered by LOFTER

【ACCA13區/尼吉尼】酒後亂性(略稱)+隨筆

文章後面還有一小段不相關的段子

●  學生時代的吉恩和尼諾

●  有點原作程度的尼吉尼

●  沒什麼內容而且重點被沖淡了、只有幾個畫面(爆


《酒後亂性(略稱)》


尼諾在高中的時候可說是風雲的校草一枚。

雖然性格有點兒孤僻、總是相機不離身有點奇怪、對周遭除了吉恩.歐塔斯之外的人都露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但無礙本人的長相和那不自覺卻從骨子裡透出來的溫柔個性收到眾多年輕女孩的愛慕。

到了高中的最後一年,幾乎全校的女孩子都被尼諾給收服了,令他在情人節裡收到巧克力的數量可說是完全破了紀錄。

看到尼諾收到的巧克力和零食多得把一張書桌建成一座山,還有部份巧克力甚至無法堆到桌上,吉恩就忍不住嘖嘖稱奇,對著一臉困擾的尼諾詢問:「需要幫個忙?」

「感激不盡。」尼諾還在後悔今早出門的時候就應該聽父親的意見:多帶一個紙袋。

吉恩馬上幫忙將巧克力都倒進去他們預先帶來的紙袋中,尼諾還有一點餘裕從中尋找一些自己或者吉恩和父親喜歡的口味,然後他朝吉恩遞上一盒包裝精緻的巧克力,「吉恩要拿一些嗎?這裡有些是你喜歡的口味,你想吃就拿走吧。」

「⋯⋯先離開學校吧。」話雖如此,但吉恩的視線沒有從尼諾手中那盒標籤著採用原顆草莓的巧克力上轉移半分,最後他問:「要來我家嗎?」


到後來,尼諾來到了高級住宅頂樓的歐塔斯家,卻意外發現家裡的成人和小女孩都出遠門了。

「爸媽他們帶著羅塔去弗拉烏區旅遊了,因為媽媽說她想去看那兒的情人節盛況。」吉恩一邊領著尼諾到自己房間,一邊解釋。

「那麼你這幾天有好好吃飯嗎?」尼諾笑著問道。

「有麵包。」吉恩不太好意思地扯開領結,撇著嘴說:「還有超市的草莓。」

「熱食呢?多少天沒吃了?」尼諾賊賊地笑著反問。他就知道讓吉恩一個人獨處的話會懶得入廚房又偏食,「我給你煮個晚飯才回去吧,待會兒廚房能借用一下嗎?」

「請便,不過先把這些給整理好吧。」吉恩晃晃手中一個裝滿巧克力的紙袋,把它們都一股腦兒倒在自己的床上,提醒了尼諾他自己兩手都是的那些巧克力的存在。

尼諾轉身將兩袋子巧克力放在吉恩房間裡的小茶几上,但是坐在床邊的吉恩隨即朝他拍拍身邊的位置,示意他也坐過來,尼諾只好把巧克力都倒在床上,然後跟吉恩肩並肩坐在床緣。

吉恩自然是毫不客氣地開始在巧克力堆之中尋找自己喜歡的口味,包括那盒草莓巧克力。

尼諾在旁邊也幫忙把巧克力分類成不同人喜歡的口味,先把草莓味的都挑出來給吉恩,再徐徐挑選其他味道,「這些糖果可以給蘿塔,還有我父親喜歡的牛奶巧克力⋯⋯這邊還有重複的味道,我蠻推薦的,都給你。」

不消一會兒,尼諾就把多到吃不完的巧克力給分了給吉恩,心裡頓時有一種比收到巧克力還要開心的滿足感。

吉恩突然被手邊的一盒純白色的包裝的巧克力禮盒給吸引住,他忍不住好奇拉開綁在上頭的緞帶,瞧瞧盒內的巧克力都以玫瑰金和黑色的包裝紙獨立包裝,看起來格外高雅又昂貴。

雖然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但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吉恩仗著尼諾的縱容,問也沒問就逕自拆了其中一顆巧克力的包裝,把那顆香醇的巧克力含在嘴裡。

苦甜的巧克力包裹著味道濃烈的液體,在口腔內爆發微甜卻辛辣的味道,迅速從舌尖漫延至喉嚨,由不得令吉恩產生一種自己燃燒起來的錯覺。

「⋯⋯吉恩,你在吃什麼?」隱約嗅到巧克力苦澀或甜膩以外的味道,覺得奇怪的尼諾抬頭詢問吉恩。

被味道嗆得輕輕地咳了一聲,吉恩還是忍不住想要多吃一顆這種好吃的巧克力,他從盒子裡再掏出一顆再把整盒遞給尼諾,「要吃?」

尼諾接過那盒巧克力,仔細地閱讀包裝上細小而精緻的字,然後皺著眉頭,「吉恩,這盒東西你從哪裡得到的?先別吃這個⋯⋯」

可是話音未落,吉恩已經在拆第二顆巧克力的包裝,還順道投進嘴巴裡,「尼諾你不吃嗎?這個巧克力裡面有甜甜又嗆喉的東西,不過挺好吃。」

「不,你就別再吃了⋯⋯」

「為什麼?」

「總之別吃了,乖。」尼諾努力地勸服吉恩。

「不要。」可惜吉恩完全不買帳,反問尼諾:「這到底是什麼巧克力,很好吃欸,再給我一顆⋯⋯」

特濃酒心巧克力。天曉得究竟是誰送的。

而且完全看得出這酒心巧克力究竟是多麼的「特濃」,因為兩顆巧克力才下喉,對烈酒完全沒抵抗的吉恩的臉頰已經變得通紅,連眼底都充盈著一抹醉意的紅。

「不要吃這個了,吃別的吧。」尼諾把那盒巧克力放到自己身後,免得吉恩再次伸手摸到這盒東西,但是吉恩卻突然大膽起來,竟然撲到尼諾身上嘗試把那盒巧克力搶到手上。

尼諾完全沒料到吉恩的行動,冷不防就被他撲倒在床上,忍不住吃了一驚,「吉恩?」

他一手只來得及摟著壓在自己身上的吉恩,護著他別滾下床,另一手拿著那盒白色的巧克力禮盒高舉在頭上,確保不讓吉恩碰到盒子的邊緣。

難不成吉恩不但酒量淺還酒品不好嗎。這是尼諾第一個想法。

好了,我該要怎樣應付吉恩。這是尼諾第二個想法。

沒理會尼諾內心一片凌亂和糾結,趴在尼諾胸膛上的吉恩朝他撇著嘴,咕噥著說:「尼諾,我還要吃多一顆⋯⋯」

「不可以。」尼諾輕拍著吉恩的背。

「⋯⋯小器。」吉恩索性趴在尼諾的懷裡,逕自找了一個自認為舒服的位置就閉上了眼睛。

「還是不能。」

「為什麼⋯⋯?」

「⋯⋯等你長大後吧,現在還差一點點。」

腦袋暈暈的,像是浮在雲上一樣,感受到的溫暖令吉恩舒服得昏昏欲睡。

徐徐地打了一個小哈欠,意識慢慢的迷糊起來,而在睡過去之前,他似乎聽到自己的友人一邊溫柔地撫摸著他的腦袋,一邊以熟識的聲音卻完全陌生的語調對他說話。

「然後把酒量練好一點吧,雖然醉了就會老實講話又犯睏這一點挺可愛⋯⋯」


吉恩再次醒來的時候,天邊已經從白日變成黑夜。

房間裡只剩下他一個人了。吉恩摸摸身旁的床單,沒有體溫的溫度。

他想,尼諾大概早已經離開了,不但體貼地替他蓋上一張柔軟的毛氈當做被子,還替他收拾了原先床上的一片凌亂,將那些巧克力都整齊地安置到一旁的茶几上。

肚子適時響起飢餓的信號,提醒吉恩要到廚房裡給自己弄一頓食的填飽肚子,於是他也只好擦擦嘴邊的口水痕跡,裹著身上的毛氈就起床了。

只是沒想到一離開房間,卻在開放式廚房裡看到一個意外的身影。

「媽媽?你們這麼早回來了?」

「吉恩,醒來了?」盤起一頭金髮的施內轉過身來對吉恩露出微笑,又回頭繼續自己原本在進行的作業,「雖然想明早才回來,但果然還是很擔心吉恩呢,因為你這孩子一個人的時候肯定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是蘿塔吵著要回來吧。」吉恩一邊笑說,一邊拉開飯桌的椅子坐了下來。

「也算是,蘿塔沒能吃上喜歡的麵包就鬧彆扭了。」想到小女兒鼓起臉頰的不開心小模樣,施內就忍不住輕笑,「情人節的弗拉烏區很漂亮喔,下次吉恩能也去就好了。」

「下年吧,反正我快要畢業了。」

「也好。」

「對了,尼諾他上過來吧。」施內突然提起這個話題。

「嗯。」吉恩漫不經心地回答。

「他給你做了飯糰喔,媽媽剛剛幫你熱好了,而且他還給你留了一張紙條。」微笑著的施內戴著隔熱手套,將熱得冒出蒸汽的一碟飯糰和一張紙條放在吉恩的面前。

突然像是聯想到什麼似的,她摘下手套後,帶著一些感概的撫摸著吉恩的腦袋,「⋯⋯吉恩,他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嗯。」感受著另一隻溫柔的手在摸自己的腦袋,吉恩的視線還是放在自己面前熱騰騰的飯糰,和那張被自己拿在手上的、有著尼諾的筆跡的紙條上。

『奇怪的巧克力別亂吃,而且就算一個人也要好好吃一頓飯。——尼諾。』

吉恩笑著將紙條放在一邊,開始動手吃飯糰,吃下一口米飯的時候突然想到房間內的那些巧克力,便回頭跟施內說:「說起來,那傢伙還給了我們很多巧克力呢。」

「是嗎,看來我們要在白色情人節還禮呢。」施內開心地笑說。


-END-


標題全名是《吉恩有酒後亂來的個性,尼諾表示很困擾》(幹

我記得我幾年前誤吃過一顆櫻桃酒心巧克力,酒勁真的厲害到一顆就把我KO⋯⋯我猜我酒量跟吉恩差不多,於是ry(不過我要強調我沒有亂來,只是暴睡


以下是

《不相關的隨筆》

●  長大後的惡友倆


「啊,我們高中時候的制服。」

聽到對面吉恩的聲音,尼諾從自己面前的巧克力聖代抬頭,順著吉恩的視線,看到咖啡店外有三個身穿校服的少年正正嬉鬧。

吉恩吃著蛋糕上的草莓,感嘆地說:「我都差點忘了高中就在附近,看到後總感覺懷念。」

距離他們青春爛漫的高校畢業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現在的他們已是社會中勞碌的一員。

「我倒是覺得,你從高中開始就沒什麼變過。」尼諾從椅背撈起他的相機,將那個從高校畢業開始便沒有大變化,只變得一點成熟的人的模樣給拍下來,「說不定穿上校服還能裝個學生。」

「你也沒什麼變過,從很多意義上。」吉恩對著鏡頭笑了笑,對鏡頭後的惡友說:「還有,你才是穿個校服、戴個眼鏡就能裝學生的傢伙。」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9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