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之時活躍的「夜靈」

子博|銀星裏空
密碼是夜的英文小寫

日記 | 星空觀察日記

© 銀星夜空
Powered by LOFTER

【ACCA13區/尼吉尼】BITE + Rockabye 隨筆

兩則不太長的隨筆放在一起發好了

而且兩篇都是跟 @辛白倫 有關的w


《BITE》夜靈Ver.

● 哨兵嚮導AU,設定借白倫家

● BGM:BITE by Troye Sivan


本應是寂靜的夜,此刻卻是像是獵食者傾巢而出的西部黃昏,光火交錯、吵鬧不堪,讓人無法忍受。

尼諾痛苦地在床上打滾。他把腦袋埋進枕頭裡嘗試逃避,但依然無法消化或阻擋半分入侵到他的腦袋裡的過量資訊,而他也嘗試伸手按住後背那些劇痛得要撕裂得鮮血淋漓的傷疤,卻毫無作用,肌膚反而在打滾的動作中與被褥摩擦得發痛。

自從尼諾在青春期分化成哨兵之後,他就努力並嚴謹地學會穩定自己的情況,可是平安無事地度過了數年後,竟然陷入了瘋狂的狂化狀態。

尼諾無暇思考究竟是什麼觸發到他的狂化,也沒能思考這個時候誰能幫助他,因為在他身上發生的狀態奪去了他的所有注意力,令他應付得筋疲力盡。

他無法消化過量繁複的資訊,所有觀感變得麻木而痛苦,連家裡的大門似乎被打開再關上、有人正在往他走過來的資訊也是他能勉強捕捉卻沒能理解、也沒能反應過來。

腳步聲似乎停在他的身邊,有人坐在他的床緣導致那個位置墜落,然後靜靜地伸手抱著他,並且嘗試扳開他抓得出血的拳頭。

尼諾艱難地發現那人身上似乎纏繞著淡淡的菸草味,刺鼻卻意外地帶著安撫的感覺。

接著,一個吻落在他的額上。

尼諾覺得頓時有一場清涼的陣雨落在西部燙熱的沙漠上,讓那隻在沙地上因為焦躁不安而在痛苦哀嚎的狼奪回一點清醒,留意到身邊出現了一隻毛色漂亮的狐狸,溫柔地舔舐著牠在掙扎中造成的傷口,讓傷口痊癒,讓牠不再痛苦。

那些吻體貼地順著尼諾臉孔的線條落下,化作一道又一道清涼的陣雨,安撫著尼諾暴動的情緒和精神。

那場讓人無法忍受的痛苦終於結束。尼諾終於取得一點餘裕來看清楚剛剛安撫自己的人便是吉恩。

而這個金髮的嚮導似乎還沒有察覺到他已經全然清醒,在他即將把吻落在尼諾的唇角的時候,尼諾率先將吻印在他帶著香菸草味的唇上。

「別咬我喔。」

回應著吉恩的,是一個落在他唇瓣之上溫柔至極的吻。



《Rockabye》

● 白倫的點梗:25歲高中生尼諾遇上真正的15歲尼諾

● BGM:Rockabye by Clean Bandit(不


有人在輕輕推碰著他的手臂,令他從睡夢中醒來。

尼諾這才發現自己竟然伏在課室裡的桌子上睡了過去,抬頭便看見一個臉帶青澀的藍髮少年皺著眉頭看著他,良久後才說:「你坐了我的位置。」

「抱歉,座位還你了。」尼諾輕托一下自己臉上的眼鏡,並且把座位還給少年,自己拉開旁邊的座位坐了下去。

少年一直用懷疑的眼光盯著尼諾,但對上他的微笑又說不出什麼,「⋯⋯你今年多少歲?」

「如果我說十五歲,你信嗎?」

「眼神不太像。」少年撇了一下嘴巴,也沒作追問,只是低頭開始收拾自己的位置和書包,「拜託你幫我跟老師說一聲,就說我⋯⋯不舒服,要早退。」

「你是要去『工作』吧?」尼諾一眼便看穿了少年的謊言。

少年馬上詫異地看了尼諾一眼,兩人對視一會兒,少年才把驚訝消化過來,「就是吧,去照顧⋯⋯小孩。」他不自覺地皺著眉,思考著用詞,「雖然他似乎不太發現到我,可是這樣就好了,但他這麼小小的一個孩子,萬一有什麼危險⋯⋯」公主和父親都要心痛不已。

尼諾看著少年掙扎的模樣,也想起自己年少時的掙扎,於是他不禁以感嘆又開懷的語氣對少年笑說:「我就告訴你一件事情吧⋯⋯我們的王子,長大後可變得出色了。」

在少年疑惑的眼光裡,尼諾閉上眼睛,腦海裡想起他們的王子在十五歲的模樣,讓他喜悅地說:「總有一天,你會融合到他的生活裡,成為他心裡一個重要的存在。」

「所以現在別擔心吧,而且父親也會很高興。」

就在語音剛落的那一刻,尼諾就真正醒來了。

他躺在床上還帶著一點茫然,而床頭上的鬧鐘在吵鬧,已經過了他本應該起床的時間,連準備早飯的時間都所剩無幾了,令他猛然清醒過來。

尼諾幾乎是用衝的速度到洗手間裡梳洗,換上校服後他照著鏡子,對上自己的映像的時候不禁留意著自己的眼神,的確有點不太像真正的十五歲,便嘗試笑起來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

早飯就只好做吐司了。這樣想著,尼諾就開始著手準備兩人份的早餐。

在他把巧克力榛子醬塗滿全部吐司的時候,剛睡醒的父親打著哈欠出現在飯桌上了。男人看了一下把吐司推到自己面前的尼諾,也跟著不自覺的尼諾笑了起來,「尼諾,你今天難得笑得很開心啊。」

「是嗎?」尼諾聽到後挺是愉快,也覺得安心。嗯,一切都不需要擔心啊。


-END-


不斷向白倫上繳石油,等她帶我們開車上大帽山(X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